有你同行 勇往直前——深圳市专家人才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3-02-27

      2023年2月25日,深圳市专家人才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深燃大厦隆重召开。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科协主席蒋宇扬,深圳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市人才工作局局长邓晓俊,深圳市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张小东分别致辞,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专技处处长陆晔,福田区人才工作局局长胡冬红、深圳市专家人才联合会党支部书记周庆明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深圳市专家人才联合会副会长张晓春主持。
      会议审议通过了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监事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投票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监事会、常务理事会及新一届领导班子。中国工程院院士郭仁忠当选为联合会名誉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孟建民当选为联合会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湘生当选为联合会执行会长,刘卡丁当选为联合会监事长、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傅学怡等七十人当选为联合会副会长,郭清蓝当选为秘书长。
      会议充分肯定了第一届理事会取得的成绩。会议指出,近年来联合会在筑牢团结引领广大人才的思想根基、支撑创新驱动发展、打造科技公共服务平台、夯实服务能力和工作基础方面取得了新的成绩,得到了上级主管部门、联合会会员和服务对象的认可和肯定。

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张晓春副会长主持会议

深圳市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张小东总裁致欢迎辞

郭清蓝秘书长汇报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

刘卡丁监事长汇报第一届监事会工作报告

苏跃副会长汇报第一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

党支部周庆明书记宣读换届选举办法及监票、计票、唱票人员名单

滕军副会长介绍第二届理事、监事、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监事长、秘书长候选人

投票选举现场

陈日飙副会长介绍推进2023年勘察设计大师认定工作情况

监票人何亮教授宣读选举结果

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蒋宇扬致辞

      蒋宇扬主席在致辞中对联合会近年来的工作成绩给予肯定,希望深圳市专家人才联合会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做好人才服务、培育和举荐工作,助力我市打造新时代人才发展新格局,为我市“双区”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蒋宇扬主席指出,深圳市专家人才联合会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在孟建民会长的带领下,在各位会长、副会长及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围绕我市创新发展的要求和人才发展的需求,组织专家人才进行国际合作、学术交流、咨询服务、资质评定、人才评价、课题研究、高层次人才知识更新等工作成效显著,尤其是围绕服务粤港澳大湾区举办了众多特色鲜明、亮点纷呈的学术活动,受到广大科技人才的充分支持与肯定,取得了具有亮点的成果。联合会作为中国科协发起的“中国工程师联合体”的发起成员单位,成功入选深圳市科协评选的“科创中国”深圳示范试点单位,日渐成为市科协的服务人才工作新阵地。联合会在开展深港人才资质互认方面做了很好的探索,适应了深港两地人才发展的新要求。希望联合会团结市科协的上百个科技社团,加紧与香港科技社团的沟通合作,打造新的合作交流平台。

深圳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深圳市人才工作局局长邓晓俊致辞

      邓晓俊局长在致辞中对联合会和在座的专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联合会建成高层次人才的集聚地。一方面充分利用联合会的专家人才在海内外的人脉资源帮助深圳面向全球招才引智。另一方面发挥好高层次人才的人才培养作用,在各自的岗位上培养提携更多的青年人才,在外引和内引两方面同时发力,助力深圳源源不断地汇聚人才。二是希望联合会建成链接全球人才的交流会。希望联合会发挥自身影响力,多面向全国、面向全球生动形象地讲述大家的所见所感所触,既讲深圳奋斗的历史、创业的历史,也描绘深圳的未来,多为深圳美好的远景代言,把联合会建成为深圳与海内外城市开展人才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三是希望联合会建成党和政府与人才之间的连心桥。希望联合会协助党和政府及时了解掌握各位专家人才在深圳创新创业的困难和需求,为人才工作提出建议和帮助,在精神上关心人才、生活上多支持人才、工作上多帮助人才,全方位营造鼓励人才干事业、支持人才创事业、帮助人才成事业的浓厚氛围。

中国工程院院士、深圳市专家人才联合会会长孟建民就职讲话

      孟建民会长在连任讲话中表示: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感谢广大会员的信任。孟建民会长对联合会未来的发展提出了五点设想和建议,一是坚持和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市委市政府有关人才工作的规划执行好,围绕中心画好最大的同心圆,对外扩大最大的朋友圈。二是完善共商共建共享的合作机制,不断拓展联合会的“四个服务”,即着力围绕党委和政府的政策规划招才引智开展服务、围绕企业技术攻关、人才创新成果等开展服务,围绕各类人才的学术论坛、专业沙龙、技术培训等开展服务,围绕“20+8”产业集群进行人才服务。三是做大做强核心人才资源,发挥好专家的前瞻性优势,让联合会成为专家人才在深圳的家,以高水平合作促进高质量发展,以民间人才交流助力粤港澳大湾区的创新发展。四是继续发挥社会组织功能,推动人才参与科普工作,以更大力度开展公益活动,履行社会责任。五是着力完善制度建设,提高联合会秘书处服务能力,打造让市委市政府放心的,让各类人才满意的服务型组织。

授牌仪式合影留念

授牌仪式合影留念

会议现场



+ 查看更多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