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讲堂系列】智能制造及关键共性技术

发布日期:2017-06-13

       2017年6月10日,由深圳市福田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深圳专家人才联合会承办的高层次人才知识更新系列院士专家讲座——智能制造及关键共性技术”在大中华国际金融中心二期6楼点线世界成功召开。主讲嘉宾刘焕彬院士携学术团队参加,主办方福田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叶伟强、张伟辉副主任出席了本次讲座,到会各行业专家人员约120名。

嘉宾合影

刘焕彬院士

       主讲嘉宾刘焕彬,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原校长,博士生导师,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 兼任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

       在讲座中,刘焕彬院士总结了历次工业革命的历程、特征、关键技术,详细阐述了智能制造的典型特征和关键共性技术。刘院士以相关实际案例,详细阐述了智能企业中,以物联网、信息物理系统(CPS)、云服务为支撑的生产、管理、决策智能解决方案。刘院士指出,新一代互联网技术结合云计算,数据采集、挖掘、建模过程中,人工智能将迎来飞速发展。

       讲座现场学术气氛浓厚,出席讲座的各领域听众反应热烈,刘院士和听众互动积极,效果显著。

讲座现场

提问交流

互动交流

       会后,刘焕彬院士表示,《高层次人才知识更新——院士专家系列讲座》,为高层次人才进行“高级科普”,很有创意,有利于科技人员的知识更新和学科知识交叉,有利于科技创新活动。是日为周六,讲堂内座无虚席,有些人站着听讲,为深圳市科技人员的好学精神点赞。

       深圳市专家人才联合会团队备受鼓舞,表示将全力为高层次的人才队伍打造交流互动平台,更好地为高层次人才提供精细化、个性化的服务搭建平台。

2017年6月12日

+ 查看更多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