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讲堂系列】建筑未来性

发布日期:2017-05-16

       2007年5月12日,由深圳市福田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深圳市科协联合主办,深圳专家人才联合会承办的高层次人才知识更新“院士专家系列讲座-建筑未来性”在大中华国际金融中心二期6楼点线世界成功召开。主讲嘉宾孟建民院士携学术团队参加,福田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冯向阳团队出席了本次讲座。社会各行业专家与会人员约120名。

孟建民院士和福田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冯向阳

孟建民院士

深圳市专家人才联合会秘书长郭清蓝主持讲座


      主讲嘉宾孟建民,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国建筑设计大师,教授级高级建筑师,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深圳市专家人才联合会会长、中国建筑学会常务理事、建筑师分会副理事长,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深圳市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总建筑师,第七届梁思成建筑奖主。

      在讲座中,孟建民院士从过去、现代、未来纵向阐述了建筑未来性特征,以哲学的高度定义未来性。数字、信息、人工智能现代高科技的发展使创新、健康、知识、文化、能源综合生态建筑成为可能。讲座中,孟院士生动的阐述了古今中外过去的经典建筑未来性要素,以及当代高科技背景下动态性要素,并预见未来建筑的未来性特征。以生态、代谢为典型特征的生命建筑将打破传统建筑的平衡,崭新的智能建筑、生命城市时代已经到来。

孟建民院士精彩演讲

      讲座现场学术气氛浓厚,场面严肃专业。出席讲座的各领域听众反应热烈,孟院士和听众互动积极,效果显著。

讲座现场

提问交流

互动交流

      通过本次讲座,预见未来建筑趋势。现代信息技术和传统建筑结合必将衍生出大量创新热点,实现节能建筑、生态建筑和智能建筑统一结合。在全社会范围内推动自主创新与开放创新,加速技术积累、科技进步,成效显著。


深圳市专家人才联合会
2017年5月16日

+ 查看更多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