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爱心成就梦想,助学点燃希望——大明村小学助学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19

       2018年11月17日,深圳市专家人才联合会在广西省贺州市鹅塘镇大明村小学开展“爱心成就梦想,助学点燃希望”助学活动,此行得到了贺州市委组织部、鹅塘镇政府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与帮助。

助学活动合影

      大明村是大山里的深度贫困村,主要居民为土瑶族,2018年未脱贫户246户1502人,贫困发生率为75.13%,是贺州市贫困发生率最高的行政村。在深圳市专家人才联合会苏跃副会长的带领下一行13人,虽然气温低并伴着蒙蒙细雨,却挡不住大家的助学热情,一路颠簸崎岖的山区道路,将近2小时才顺利到达大明村小学。

捐赠仪式

       鹅塘镇镇长、大明小学校长和老师代表分别对深圳市专家人才联合会助学团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助学团队将筹资购买的校服、红领巾、学习体育用品以及部分学校的电器设备捐赠给大明小学,并将筹集的善款全部捐予大明村教育基金。

助学团队捐赠物资给小学生们

      捐赠仪式过后,助学团队和小学生一起读书、唱歌、朗诵、舞蹈,校园里不时传出阵阵掌声和笑语。当小朋友们被问到长大想做什么的时候,孩子们分别说想当“科学家”、“发明家”、“画家”、“音乐家”、“歌手”、“警察”。孩子们美好的理想和对未来的憧憬和向往,让参与活动现场的每个人都非常感动。苏跃副会长表示,希望通过助学活动,让更多的爱心人士可以关注和资助大明村的贫困儿童,在上学的路上一个都不能少,并鼓励小朋友以刻苦自励的精神,学好知识、掌握本领,实现自己的理想。

助学团队和小学生一起唱歌

       “爱心成就梦想,助学点燃希望”。本次助学活动,不仅仅是物质上的资助,更是精神上的鼓励。希望将来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关注这些山里的孩子,能有机会带孩子们走出大山看看外面的世界,用爱成就少年儿童的梦想,我们将记录公益路上的每一个脚印。


+ 查看更多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