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系列讲堂14】人类病毒感染与免疫的特点及今后的研究策略

发布日期:2018-08-03

       2018年8月2日,由深圳市福田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深圳市专家人才联合会承办的高层次人才知识更新系列院士专家讲座。第14场主题为“人类病毒感染与免疫的特点及今后的研究策略”,在深圳福田区点线世界6楼成功召开。参加本次讲座的各行业专家人才约150人。

福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高圣元会见侯云德院士

福田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冯向阳主任主持讲座

主讲嘉宾:侯云德中国工程院院士

      本次讲座的主题是人类病毒感染与免疫的特点及今后的研究策略,侯云德院士从病毒的定义、医学病毒学发展史上的重要进展、病毒感染与免疫的特点、Zika病毒及今后医学病毒学研究的策略等方面展开讲解。
      医学病毒学发展史上的重要进展,我们也自豪的看到,越来越多的中国病毒研究专家的名字出现在医学病毒学发展史上。

      接下来,侯云德院士对生物经济的覆盖面作了简要描述,对病毒感染、免疫的特点和造成传染病流行的主要因素进行了详细分析,对各种疫苗的研发状况进行了介绍。

      最后,侯云德院士与在座专家、听众们分享了我国今后医学病毒学研究的策略。

      讲座现场听众们深受启迪和教益,形成了强烈共鸣,不时响起热烈掌声,气氛十分热烈。讲座的结尾环节,侯院士抛出了一个问题给现场听众“为什么我们要学习和研究医学病毒学呢?他的答案就是在于改造世界,控制病毒病,保持我国的社会稳定,经济发展,造福于人类。

讲座合影

媒体报道


 



+ 查看更多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