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深圳院士专家系列讲座第九场

发布日期:2018-03-16

太阳能光催化  能源与环境-世界和未来

时间:3月28日14:00-16:00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大中华国际金融中心二期A座6楼点线世界专业服务交易中心。(地铁2号线岗厦北站,大中华希尔顿旁边,导航:点线世界。)

联系人:13631632081   冯  荣
             13420950625   彭  鹏
             15999519390   麦嘉仪

 

邹志刚院士介绍

    南京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南京大学环境材料与再生能源研究中心主任,江苏省纳米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南京大学昆山创新研究院(法人)院长,高新技术企业昆山桑莱特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法人)董事长,日本东京大学博士,日本国家材料研究所客座研究员,日本北海道大学兼职教授。

    邹志刚教授长期从事能源与环境材料及其应用的研究。任我国材料领域973项目“高效光催化材料及在能源与环境应用”的首席科学家。我军“国民核生化灾害防护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负责人、中国光化学及光催化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发表论文560余篇,被SCI他引23000多次,获中国发明授权专利30多项、美国授权专利1项、日本授权专利2项。多项成果应用于国防建设并获得军方的高度评价。1999年和2003年分别两次获得国际结晶学会贡献奖,2003年获美国机械工程学会最佳论文奖,2012、2016年获江苏省科学技术一等奖,2014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

    讲座摘要

    中国既是能源短缺国,又是能源消耗大国。石油等化石能源的过度消耗加剧了环境污染,尤其是近年来雾霾天气的频繁出现,严重影响了人民的生活和身体健康,研究光催化太阳能转换与利用对优化我国能源结构具有重大意义。正因为光催化材料在能源与环境领域具有重要应用前景,国际上竞争异常激烈。

    太阳能转换效率是制约其走向实用化的关键因素,光催化材料领域经过四十多年的发展和积累,正孕育着重大突破。光催化太阳能转换效率不断提高,光催化技术正处于迈向大规模应用的关键阶段。研究高效光催化材料的设计理论与制备科学、基于分子水平的光催化反应理论、高效光催化反应体系构建与应用科学,均具有重大意义。有利于应对光催化材料领域激烈的国际竞争,保持我国在光催化研究领域的优势地位。

主办单位:福田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   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
承办单位:深圳市专家人才联合会


深圳市专家人才联合会秘书处 
地址:福田区上步中路科学馆三楼
电话:0755-83235876
邮箱:szeua2017@163.com
可以短信和邮件方式报名参加,标注姓名,单位,职务,联系方式。



+ 查看更多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