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院士专家系列讲座第五场

发布日期:2017-09-08
高层次人才知识更新——院士专家系列讲座第五场
重视听觉关怀,改善人居声环境


时间:9月25日14:00-16:30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大中华国际金融中心二期A座6楼点线世界专业服务交易中心。(地铁2号线岗夏北站A出口,导航:点线世界。)
联系人:13631632081   冯荣
             13826511447  胡龄允

吴硕贤院士介绍

    吴硕贤,建筑技术科学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亚热带建筑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学术兼职包括中国建筑学会建筑声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建筑学会建筑物理分会副理事长、中国科学院技术科学部副主任、中国科学院咨询评议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声学学会常务理事、会长;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学部委员。
 
    吴硕贤是我国建筑技术科学唯一的中国科学院院士。吴硕贤院士系统提出城市交通噪声预报、仿真及防噪规划的理论与方法,在我国这一领域做了开拓性的研究工作。他创造性地推导出多车道多车种随机车流量噪声预报公式、部分车辆成组的车流噪声计算机仿真及交通噪声对临街建筑影响的计算机仿真方法。他首次阐明声学虚边界原理,据此推导出混响场车流噪声简洁公式,较好地解决了国际上20多年未能解决的难题。他还是国际上建立了城市街道扩散声场计算模型的极少数研究者之一。 
 
讲座提要
 
    阐明声音及听觉在人类文化传承及信息交流中的重要作用和重视听觉关怀,改善人居声环境的必要性;介绍改善人居声环境的若干重要科学技术,包括声场三维计算机仿真,缩尺模型实验,可听化技术以及基于三维视听一体化的声场仿真技术。
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福田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   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
 
承办单位:深圳市专家人才联合会

深圳市专家人才联合会秘书处 

地址:福田区上步中路科学馆三楼

电话:0755-83235876

邮箱:szeua2017@163.com


+ 查看更多内容 相关阅读: